到鳳山婦幼館時..
突然看到熟悉的場景..
哈..多年前的撞球小子是在這取景的耶..

進到會議廰..因為時間還早..
剛好看到幾組學生的報告..
我們家sophie沈..一直覺得他們不夠大方..
上台嘛..總是會緊張..
而且..學校..好像不會教這種事..

終於快到11:00了..
此時..校方居然說..全程不能拍照錄影..
什麼鬼..留3分鐘是能拍到什麼..

載墨鏡出場的元暢看起來好像更瘦了..
看完片花..主持人坐二旁..陳宇凡..導演..林道遠..元暢..一一就坐..
大家好..我是CLOVER的成員..我是貝斯手鄭元暢..我的最近單曲..幸運草的祝福..請大家多多支持..
Q:對高雄的印象
J:我對高雄的印象..感情深厚..因為我第一個犒賞自己的紀念品就是在高雄漢神百貨這邊..其實好像每部戲都會來高雄拍..假如冬天來高雄會很溫暖..夏天來..就快熱死..所以高雄給我的感覺就是很熱情..就像當地來現場支持我們的學生非常熱情.. 

Q:最難忘的場景或地點
J:我們那時所有演員在票選最痛苦最恨的場景是什麼..大家公認第一名就是宿舍那個場景..我當時也非常痛恨那個地方..那地方在瑞芳..每天都下雨非常潮濕..大概離開那邊一個禮拜..拍別的戲再回去..都會長香菇..發霉丫..都覺得那地上都是濕的..踩在地上都覺得很髒..可是你現在叫我再回憶很多戲..尤其是印象最深刻的..很多戲都是發生在那邊..剛剛有看到一場是艾迪扮演媽媽角色..那場戲讓我印象非常深刻..那場戲後面我有回家..我是扮演爸爸角色..我們就一家三口各想自己的事情..在吃看似團圓的飯..那場戲拍完..我有跟導演說..那場戲我覺得我很喜歡..不管是鏡頭的擺設方式..我們演員表演的默契..在那一刻你就會覺得..所有的演員..所有的工作人員在那一條線上..一起為了這部戲..為了要拍一部好戲..在那個克難的場地裡面..我們都還要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致..

Q:拍片的契機
J:應該是演員太優秀了吧..
導:那是什麼原因讓你想來演這個偶像劇丫..
J:應該是導演太優秀了吧..
導:製作公司叫我回去看漫畫..看了就很喜歡..跟製作人聊天也很開心..就一直沒想過不做..就感覺這事情很棒..比較麻煩是撟這些人..用誠意誠
J:其實當初演員也沒有很確定..我好像有一段時間也不知道什麼原因有回絕掉..我差點就不能演真山了..鈞甯那個角色也是到最後面才同意..因為鈞甯的期也很滿..到最後演員都確定下來時..都是一時之選..都是老天賜給我們的一個因緣際會下..才有辦法發生這樣的組合.. 

Q:除了戲裡自己的角色外..還想挑戰戲裡的那一個角色
J:假如抦除男女性別的關係話..我最想演的是理花..她裡面最具黑暗層面的角色..可能我一般給人家的感覺是比較陽光面..嘻嘻哈哈的角色..可是我覺得我內心裡可能也有黑暗的能量..剛好可以透過理花這樣黑暗的角色去釋放.. 

Q:錄音時的趣事
J:基本上我們五個人是分開錄的..我在錄的時候..己經聽到艾迪和伊滕千晃的版本..比較好玩的是..我頂多喝了好幾杯的威士忌來開嗓..進到錄音室很不習慣聽到從耳機裡傳來自己的聲音這麼清楚..連一個口水聲..呼吸聲..都聽的很清楚..所以要先克服緊張..跟你一般在KTV唱歌的感受是不一樣的..所以先喝酒..是讓自己的情緒比較放鬆..可以大膽唱.. 
Q:要不要清唱一段
J:清唱一段哦..老實說我的..那個..
導:要不要準備威士忌..
J:不用..不用..除了準備威士忌..你還要準備卡拉..我在錄音的時候沒有卡拉..我完全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唱..甚至己經捉不到那個始點在那..到錄音需要給我CUE..假如那個起點不是在ON拍上面的話..我永遠捉不到..沒有在鼓點上我也捉不到..
凡:想聽他唱歌的話..原聲帶裡就會收錄.. 

Q:給即將畢業進入職場的學子們一些建議
J:畢業之前..要踏進職場..先做好暖身..我覺得最重要的事情應該是..你的自我謀生的能力夠了嗎..我覺得踏進社會以後..你就要有自力更生的態度要出來..不能再受家庭的保護下長大..我是這麼覺得啦..不一定每個人都要跟我一樣..我覺得是..你己經做好這個準備的話..我相信任何一個苦你都願意吃..像我還沒當模特兒..還沒當演員之前..也有當過餐廳的服務生..擺地攤賣衣服..任何一個行業..只要願意從最苦..最基層的地方開始做起的話..應該基本上沒有任何一個在社會的困難..可以打倒你..除非是感情那..朋友啦..家人..那些才有辦法擊潰你的心情.. 


發問時間.. 
有發問的會送海報..
元暢還要大家盡量以問題為主..(不會有人乘機告白啦..)
Q:1一直以來對年輕演員來說..口條一直是個很嚴重的問題..可是這又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導演怎麼應對..2對於角色的演繹..是以導演為主還是演員為主.. 
J:超專業的..我嚇到了..
導: 口條真的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改變的..像小綜他一直都有小小的進步..拍戲的前期..我們有請老師..讓他們找到自己講話的方式..他們只能利用那個方法..多去注意..我最常在幕前喊"卡..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可是他們都是很認真的演員..拍完這部戲後..鈞甯開始去上正音課..這個需要很長期的時間..這是要慢慢去上課才會有進步..角色的演繹..開拍之前跟開拍時..不只對自己的角色..也會對不同的角色做變化..都有做很細緻的討論..
J: 而且演員不能各演各的..導演有個功能..就是讓所有演員的表演看起來像同一部戲發生的..不能誰演的特別怎樣..她就有一個功能..把它拉成一個同調..是一部戲的感覺..

Q:拍攝時..誰最會NG
J:我覺得攝影滿會NG的丫..他常常因為我們演的太好笑..機器都在抖..
凡:我和鈞甯最會NG啦..不是我笑場就是鈞甯..要不是我們一場笑..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我回去檢視一下..我發現..我太認真時就會很好笑.. 

Q:喜歡和愛..導演如何演繹..
導:本篇開宗明義..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
J:這句..是本人..鄧真山講出來的..
導:青春..就是花了很多時間在搞清楚這個問題.. 

Q:千晃配音的問題
導:本來小育有要求要自己配..她也很努在背台詞..可是最難的是腔調..腔調背不起..像我們講英文也會有一個腔調..而且她到最後會有壓力..干擾到她的演出..所以還是以演出為主..配音的版本一直在換..這版己經好多了..我相信最後成品的部份一定讓我覺得更好..
J:我可以感受小育那個語言不通的問題..我之前有去拍攝全程日文發音的劇..你把台詞講對了..你的壓力大到你的表演會忘記..我第一部戲腔調很重..導演就說..你不要管你的腔調了..先顧好你的表演.. 

Q:拍戲時有沒有遇到比較無法控制的狀況..
J:最不能控制的就是天氣吧..天氣真的是件很頭痛的事情..有些場景下雨就沒辦法拍..但在時間的壓迫下..你又必須得拍..常常都是在跟天氣..跟自然環境做抗爭.. 

Q:如何控制時間
導:因為一開始劇本沒一次出完..前面又都是五個人的戲..不太好拍..到中段時就找了比較實際也合理的方式..開二組..有時製作公司不小心會把人同時排AB組..最常的是..真山的衣服在森田那..就會有一組不能拍..
J:這部戲是我第一部在合約期限內完成的戲..我覺得我好開心喔..我在殺青酒時就開心的大聲的舉杯感謝製作公司..雖製作公司用很多方式..要操死我們演員..那都是過程中..可是對於演員的情緒來說..我覺得只要跟你同一陣線的人有心是要跟你一樣往前衝的話..你就不會有倦怠期..除非在你的TEMA裡有些人那..就是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有時會有那些人..可是在我這邊就看不到..大家都衝丫衝丫衝丫..
導:我覺得是華麗組合就不會有這個問題.. 

Q:拍MV時有沒有那個演員手腳比較不協調
導:你們覺得那個最不協調..
眾:鄭元暢~~~~~
J:你們錯了.. 最不協調的要坐在最後面..畫面看起來最小的那一個 ..

Q:如何適應男女導演及合作..用什麼心態去完成這一部作品
J:小禪導演是我合作的第二個女性導演..之前那位跟男生沒什麼二樣..我覺得在相處上還是拿出最真誠的自己..不要有刻意的隱藏自己..讓大家還是那種亦師亦友的方式來相處..可是感受不同.. 男性導演和女性導演在情慾戲就非常非常不一樣..導演在處理感情戲上..她非常注重的是一些女生很在乎的一個點..一個羅曼蒂克的點..像我背著鈞甯..她在對我告白..酒後吐真言..這可以讓導演講一下..像床戲的部份..瞿導他就講求真實呈現..可是導演她就是一個很浪漫的情緒跟一個鏡位來呈現當下的那個畫面..這讓導演來講會比較好..
導:那些都是當下的感覺..直覺的反應..導演是無法隱藏自己的人.. 

Q:怎麼會想要組樂團
J:我還記得那時候我們在宿舍..快殺青了..在想片頭要怎麼拍..一定要來個Special的..那我就說來組個樂團..其實在漫畫..動畫版裡有個圖畫映像很深刻..就是小育和亞弓..她們穿了很奇怪..有點像女吸血鬼有點像話劇那樣的打扮..那我們可以來組個重視覺的樂團..就五個人..以樂團的方式來呈現..誰知道製作公司也很喜歡這個想法..在開會討論時..有人丟出了一個巴洛克時期的洛可可..baba..就變成這樣了..
J:我們這庫洛巴有一個正式的名稱..叫”亞洲第一夢幻視覺系搞笑走跳團體” 
話一出..台上台下立刻有人說..再講一次..
結果..第二次就說成了.."亞洲第一夢幻視覺系走跳團體”

Q:拍戲時會跟演員溝通或讓演員自行發揮
J:這戲前不停的在溝通..因為每個演員需要的事情不一樣..像鈞甯都是不要管她..她自己會進入角色..
J:我的部份是需要靠刺激..需要有另外一個人幫助我..假如有演對手戲的人..對手就是給我的一個刺激..假如是一個人..就需要導演..哭戲對我說..一直都很難克服..因為我覺得我是一個很理性的人..
 

有獎徵答 
可以獲得新版的海報一張..
元暢自己也沒看過..就先拆起來看..
丫的一聲..鄭先生把要送人的海報不小心撕破了一小角..

凡:我的三角戀..是那三角..
遠:我也有三角戀..
N:有提示嗎..
J:有..答案跟剛剛一樣..
N:亞弓跟真山嗎
J:媽?
N:亞弓跟真山
導:播出的時間..那一台..
J:請說出五個演蜂蜜幸運草的本名跟戲裡的名字..五個.. 

終於等到拍照時間囉..
立刻拿像機..跑去前面拼命拍..
一邊拍還一邊請元暢換個姿勢..
他老兄就自己在那個數..
1.

2.

3.

4.

5.

數到5時..

連他自己都覺得很好笑..

一個半小時的座談會就這樣結束了..

他們離開時..還要工作人員..先不讓大家離開..
但..我怎麼坐的住咧..
拉著我們家sophie沈..往外走..
今天有要務在身..
一走去..就看到元暢..
立刻問了一下隔天的行程..
沒想到..他自己也不太知道..
不過..他今天很好心..有轉頭去問了製作公司的人..哈..

第一次參加這種座談會..
感覺很不錯..
可以聽到很多拍戲時的故事..
因為大傳系的..
他們會問導演很多相關的經驗..
而導演真的很會說故事..說的又快又多..
所以有些Q&A我就不打了..
唯一可惜的..就是不拍照啦..
難得看他坐在固定的位置..
(雖然偶爾很忙的把褲管塞到鞋子裡..)
翹著二郎腿..不時的托腮..再加上45度的側臉..
天丫..可以謀殺多少記憶體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