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點多來到展望會..
進到會議室..
看到這個背板..哇..展望會的效率真好耶..

二位代言人就定位後..先看了一段在柬埔寨探訪小朋友的影片

看完約六分鐘的影片後..

因為之前元暢有去過印度..
所以主持人先請元暢說一下這次的感受..或是二地的不同..

二個計劃區的小朋友需要的東西其實不太一樣..

元暢說..看完影片..又把自己拉回那幾天在柬埔寨的時間..

他說..那幾天非常的滿足..反而現在很失落..有點空虛..

我們離開了柬埔寨..而那些小朋友還繼續留在柬埔寨..

我們的力量實在太小..真正的英雄們是還留在當地奮鬥的志工們..

他們真的非常辛苦..他們要每個案家去探訪..針對他們的需要給他們最實質的幫助..

為了填補我的空虛..

我現在只有化空虛為力量..就拿了很多信用卡捐款授權書..
準備分散給親朋好友..昨天己經成功幕集到一位當紅女藝人..

希望她可以資助兒童到他40歲..哦..是那個女藝人40歲..
我跟他們要了一疊..這是我接下來要繼續努力的事..

聽著dandan在柬埔寨的感受..可以感覺到棠棠真的感觸很多..

她也呼籲大家不要小看自己的力量..
七百塊不是小朋友的飯票..是他們飛往夢想的機票..

他們還有和青蛙王子強倫去打青蛙..(他們是用彈弓去打青蛙..)
可惜天氣太好..青蛙都不想出來..
還好他們有先預備庫存..呵..

這張照片有個很有趣的故事..
大家會以為小女生畫了二個人偶..但其實..
一個是棠棠畫的..哈..(元暢笑說二人的技巧差不多..棠棠則回說..我是要拉近我們的距離耶..)

這個小男生是元暢在柬埔寨資助的小朋友..

他們家是二人去看的案家裡條件最不好的..
很震驚的是..他們從井裡舀起來的水直接生飲..完全沒有煮沸..也沒有飲水衛生的知識..

這是展望會己經進駐4-5年的計劃區裡的兒童社團..
社團裡的兒童會定期開會了解自己的需要和權利..

元暢說..這裡的兒童很明顯可以看的出來多了很多的自信..

這個家庭的改變和轉變帶我很大的震撼..那個力量很大很大..

我反而更重新認識自己做為演員的一個定義..

有一天他們舉辦反暴力反家暴的話劇表演..
這個施暴的爸爸看他們的表演後..改變了自己的行為..

作為一個表演者透過表演的行式..去讓你的觀眾投射跟反射到他們自己的生活..
進而改變他們的生活..讓生活更好..讓我覺得身為演員是件非常神聖的工作..

聽著棠棠說..
看著兒童中心的小朋友走秀時眼裡的自信和快樂..本來以為自己已經夠知足了..

就想到以前看新聞時名模吉賽爾收入幾千萬美金..

會想說..如果是在美國當名模多好..

後來還有來到距離計劃區有六個小時車程的金邊街頭兒童中心..
這裡並不是一昧的收留..他們只讓兒童停留半年到一年之間..最後還是要回到家庭..
在這期間會灌輸小朋友家庭的觀念..還有知識..教育與一些技能..
元暢手上這條幸運繩就是小朋友親手編的..

元暢和棠棠也有和他們一起編幸運繩..

這些小朋友經過街頭兒童中心後..可以更了解自己兒童的權力和謀生的技巧..

還有下場和小朋友們一起打排球..棠棠說他們都很厲害..

他們也帶回當地的紀念品..是一位小女孩用織布機織的格羅布..
棠棠說它的功用很多喔..
可以當裝飾用的圍巾..防曬用的頭巾..睡覺時的棉被..還可以驅蚊..
元暢笑說棠棠的驅蚊是..拿起來..揮一揮..不是聞到味道的驅蚊..哈..

元暢說..如果可以的話..會由棠棠親自送給第20萬位資助者..
說完還立刻拿信用卡授權書要給現場的記者大哥們..

現場立刻就有人拿了一份..

有種任務達成的喜悅..

很驕傲厚..哈..

兒童的問題..就是我的問題..我要努力幕集資助人..

主持人也說..如果在資助單上註明資助柬埔寨的話..

一月份時..就有機會和二位代言人聚會..分享二位在柬埔寨的心得..

接下來就是媒體的拍照時間囉..
代言人和會長合照..

這邊..這邊..

左邊..左邊.. 

右邊..右邊..



電子聯訪..

最後元暢被要求示範兒童社團裡小朋友的走秀方式..

棠棠說學的很像..哈..

最後以示愛舞作為今天的end..

當時在跳時..元暢手上是有拿東西的..

不然看起好像在拜拜..哈..

拍照後..就去另一間會議室做平面聯訪..


二人從柬埔寨回來後..
有很多感觸..
好像更能體會兒童的問題是需要更多人的投入和幫忙..
資助人並不只是給他們食物..
而是提供知識與技能..進而改善他們的生活..
如果你有能力..也一起參與吧..
資助兒童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