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到了Q&A的時間..

元暢都還是會想問大家是不是喜歡這個安排..

時間是不是太長..還是需要短一點..

但他自己本身是很期待..

因為平常沒有這個機會聽到大家的聲音和想法..

(再次借用愛鸚斯坦攝影工作室拍的照片)

 photo IMG_0178.jpg

Q:當兵時會不會有很無聊的時候?

 photo IMG_0179.jpg

當兵的過程不能用無聊來形容..

其實很平靜..可以有很多時間來想自己的事情..

尤其是在睡前的時候..

會想以後的工作..餐廳..公司..新人..什麼都想..還有剛剛看到短片..

它一天不完成..我就每天在做惡夢..

 photo IMG_0180.jpg

 Q:是有什麼契機讓你想拍那個短片?

 photo IMG_0181.jpg

剛剛那個影片..在當兵前..拍完花漾..

周美玲導演有個反核的影片想拍我..

當下我就把最初最草創..一開始的靈感..用文字用聊天的時告訴了她..

她就覺得很棒..就希望由我導..

我就花了二三天的時間把內心的想法..寫成了大綱..和一些文案的部份..

開始購思如何拍攝..

美玲導演幫我找到二位很棒的演員..

拍完這個片子..就去當兵了..

 photo IMG_0182.jpg

當兵後利用放假的時間再進剪接室一點一滴把它剪出來..

這個過程對我來說非常特別..

更我覺得拍戲這個產業是非常艱辛..又非常需要受到尊重..

跟尊重每一個人專業的行業..

更加深了自己手上作品的那種忐忑..望子成龍那個父母的心情..

像有些人會問導演你為什麼會拍這種戲..到底想表達什麼..

後來我終於能體會導演們真正想說的..都在他們的作品裡面..

以前會覺得導演說這句話很抽象..無法體會..

我為什麼要拍一個反核的短片用愛情來形容..

我真正想要表達..想要說的..都在影片裡面..

 photo IMG_0184.jpg 

Q:退伍後對自己有什麼期許嗎..例如感情..事業..

 photo IMG_0183.jpg

我對我的期許還是擺在事業上..

愛情就是..隨緣..可遇不可求..但遇到了會好好把握..

至於事業的話..你剛剛也有看到李程彬..我下半輩子就要靠他啦..

他也是我當兵期間一直睡不著做惡夢的其中因素..

幕後的工作我一直很想嘗試..導演可能暫時不會..

拍完剛剛那部片子..整個大失血..

但應該會從事些編劇..或自己寫些故事..把自己的想法寫出來..

也會在其他的事業上盡量取得平衡..

在目(幕)前的表演工作上尋找可以突破的作品演出.. 

 photo IMG_0185.jpg

Q:當兵前後心境及工作態度有沒有改變?

 photo IMG_0187.jpg

我是個想很多的人..

當兵期間該做什麼..會遇到什麼..我在當兵前就己經做好準備..

我是完完全全做好準備才去當兵..

這段期間改變了什麼?

過去十年我都很忙碌的在工作..

當兵這段期間算是得到一個很長很長的假期..很沈靜的去思考未來..

現在還辦法回答改變了什麼..

因為我預計準備好的未來還沒來..

但是我很清楚的告訴你們..

我的未來一定有你們的..(那我搬回台北好了..噗..)

  photo IMG_0189.jpg

Q:有沒有想要挑戰那個類型的角色?

 photo IMG_0186.jpg

元暢想了一下..吐了一口氣說..還真的沒有耶..

想挑戰的角色很多..但沒有那個類型..

主要是要看整個故事..

很久以前有說特別難演或特別奇怪的..但後來完全都不會..

一個角色吸引人..

就是他在劇本裡發揮了多大的功效..

演員在裡面有沒有得到完全的伸展..有沒有發揮的淋漓盡致..

我也在期待..也在尋找..

 photo IMG_0188.jpg

Q:有沒有在深夜時想過如果不是藝人,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或是有足夠的影響力去影響別人?

 photo IMG_0190.jpg

老實說從來沒有後悔做演藝圈這個工作..

只有在很開始時..剛入行時..遇到很多挫折..

從第五年開始到現在..從來沒想過..

因為在我人生字典裡沒後悔這個字..

 photo IMG_0191.jpg

到目前為止..也沒想過如果不做這行..應該怎樣怎樣..

在很早很早很早以前我曾經想過如果不做這行..

可能會從事與服務業有關的..

我是一個喜歡接觸人群..喜歡觀察人..喜歡和人聊天..的個性..

 photo IMG_0192.jpg

身為藝人有很多方式在關懷社會和公益上面去呈現..

基上我會一直用我的方式去做..

關懷弱勢族群或環境..都是一種愛的表現..

愛你的家人也是一種愛的表現..

希望大家都以愛你自己為出發..去愛其他的東西..

 photo IMG_0193.jpg

 TALKING結束..

 photo IMG_0194.jpg

又是抽獎時間啦..

元暢笑說..你們家如果有擺路邊攤的話..這下雨天超好用的..

 photo IMG_0195.jpg

海芬說..是可以站在鄭元暢跨下躲雨嗎..噗..

 photo IMG_0196.jpg

 photo IMG_0197.jpg

先抽到餐廳用餐的朋友..

 photo IMG_0198.jpg

恭喜三位..

 photo IMG_0199.jpg

再來抽四位關東煮旗..

 photo IMG_0200.jpg

還會在上面簽名..

 photo IMG_0201.jpg

再來是抽這三面的背版..

 photo IMG_0202.jpg

元暢本來想簽更上面一點的..噗..

 photo IMG_0203.jpg

(突然發現..元暢好像很少開黃腔..噗..)

 photo IMG_0204.jpg

海芬說這個真的很重..扛的回去嗎..(有人還要扛回美國去耶..噗..)

元暢笑說..

反正整場活動都在整人丫..

 photo IMG_0205.jpg

感覺被抽到的..好像都是那些人耶..

(真的命運大不同丫..)

 photo IMG_0206.jpg

最後就是久違的簽名啦..

 photo IMG_0207.jpg

輪到我時..超怕他把印台水沾到那海報上的大臉..噗..

(他己經蓋到自己手指都藍藍的了..)

 photo IMG_0211.jpg

上次簽名不是才六月的事嗎..噗..

 photo IMG_0208.jpg

簽名結束..

 photo IMG_0209.jpg

要準備開始合照前..

元暢被海芬拉到旁邊去訪問..

 photo IMG_0210.jpg

 

等待合照時間..就串門子和我們自己拍照的時間啦..

 photo IMG_0212.jpg

元暢進去準備合照後..就沒再出來了..

我們也就個自去該去的地方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鄭元暢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