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間..從後方傳出陣陣的尖叫聲和歡呼聲..
原來..是元暢從會場的最後方進場..
還順便張開雙手輕撫二邊fans的小手..
一上台..就用大阪的方言打招呼.. (看來是有做功課喔..)
說方言的元暢..還真可愛..哈..
坐定位後..就說著我也聽的懂的日文打招呼..
J:大家午安,謝謝大家來參加~讓我們一起同樂吧.. 

主:可以解釋一下小寶貝的由來嗎?
J:不只以前常常叫大家小寶貝,到現在為止也都叫大家小寶貝..小寶貝這個名稱的由來呢..我在這邊要解釋一下,剛剛認識Joseph的人可能不太熟悉..“小寶貝“主要是我爸爸媽媽稱呼我的暱稱,後來剛入行後統稱我的好朋友們都叫小寶貝,後來小寶貝也延到喜愛鄭元暢的影迷們,我也通稱他們叫小寶貝,主要是希望能跟他們像家人,像朋友一樣一起成長..

Joseph的祕密 

第一題:
1:不容易(播放著配音及拍網路劇的畫面)
J:這是我第一次用日文工作,第一個接到的工作就是擔任惡作劇之吻DVD裡的配音,雖然是配一個在罵湘琴的,就是撞到湘琴,跟湘琴有感情~不是~不是感情戲啦,是有一些對話的小小角色,這雖然只有短短的三四句,但這日文困擾了我很久,到錄音時我己經緊張的說不出話來,何況還是要說日文,不過好加在所有日本公司的同事們有一直在幫我練習,到了現場藉著江直樹的男聲優,來指導我一些,也學習到很多很多 ~

J:說到不容易(日文)我用日文拍攝了一個小的日本連續劇..
       在裡面我的台詞非常非常非常的多..

圖片上這位就是和我一起拍攝的女主角,到拍攝的前一秒我都還在練習..


主要的原因是我前二天才拿到我的日文台詞,不過我覺得拍完這齣戲後,我的日文變好很多,裡面有些台詞很生活化,可以應用在我的生活裡面,比如說“これはお茶ではなく水だよ”(這不是茶而是水)那句日文台詞,我隔天馬上就它用在 C PoP World的一個節目裡,就變成“今天不是Joseph是直樹喔”,應用在我的生活裡面,非常的實用,很可惜的是“これはお茶ではなく水だよ”這句在戲裡面被剪掉了,非常非常可惜~

第二題
5:愛
看到播放著2006年日本見面會的活動照,我和棉被都忍不住驚呼..
看著曾經參與過的活動照被播出來..真有種莫名的感動

J:非常非常感謝~我不管是在台灣,日本,香港,或是在很多的區域,很多的地方,都會有很多的影迷來到現場支持我,像這一場呢~就是我第一次在日本跟大家見面的影迷見面會,這時候也有很多香港,日本,A日本是當地嘛~

還有台灣也有飛過來,還有日本讀書或工讀的留學生,所有所有亞洲地方..
韓國丫,我非常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還有很多很多的愛..


元暢還問說這場有來參加的請舉手~有嗎?
就看到4個人很興奮的舉手,之後陸陸續續(因為要翻譯嘛..)才有日本家人舉手,還不少人參加過呢!呵呵..
接下來是播一張2007年台灣生日會結束後,跟日本影迷聚餐的照片..
J:我很開心和大家有近距離接觸的一些活動,我很好奇的是,這張照片上的人有出現在現場嗎?
(自己還不好意思的笑了出來..)
真的有人來喔..雖然沒有全部,但元暢用日文跟他們說謝謝後,還加了一句”但是沒有禮物啦 !拍謝..

第三題
3:請看一下(播放著個展的相關照片)
J:這個是我第一次在日本拍了パルコ百貨公司,有關“ジョセフ・チェン展”的影像作品..

這是拍攝現場,這個主題叫“KISS”
所以你們剛剛有看到我在嘴唇上塗了一個白色的口紅,這是為了for kiss這個主題..

這件衣服很特別喔~是造型師自己做的喔~我覺得他超厲害 ~

J:這個主題是“薔薇的影子”,主要是我扮遊牧民族,要去尋找傳說中的薔薇..


跟那隻狗一起合作丫,很開心也很辛苦,那天非常非常非常的冷,這隻狗狗也很冷,因為牠穿的衣服很少,可是牠比較幸福的一點是,牠比我早收工,因為我還要去下一個地方,而牠可以回家了~(很羨慕的口吻


接下來我就到那個破屋裡面,那房子有非常多的灰塵也非常的臭~
除了我之外,所有的工作人員都載上口罩~
只要大家喜歡這些作品,再辛苦都值得的~


J:你們喜歡嗎?
沒等周先生翻譯,我們就急著說,喜歡~,逗的元暢又忍不住偷笑..


Josep拳
J:有分三個姿勢,是我自己創造的..現在先練習一下,因為有來自四面八方的朋友,我幫她們翻譯一下..(喔耶..昨天都用猜的..哈..)他們剛剛說,跟我一樣的呢~就可以留下來,不一樣的就坐下,大家監督自己,也監督隔壁,不可以作弊,跟我一樣的就留下來,不一樣的就坐下,動作要維持久一點,不要馬上變,動作要比到下拳開始 ..

可能是有前一天的經驗吧..我們三人都獲得上前的機會..
只是..我和鄭先生依然沒默契..
而且..元暢居然也換了動作..(東京場都沒換過..)

接連好幾次大家都和元暢比一樣的姿勢..
最後留下來的有我們同行的二位香港家人..
而三位日本家人中..有一位也是認識的說..呵..(看來..大頭貼..很有希望囉..)

緊接著元暢就公佈禮物囉..
叮咚叮咚,這是去年我在涉谷那邊拍的大頭貼..
全世界只有二張,一張昨天在東京場己經發掉了,剩下唯一的一張就在這了..
下面(指桌面上)有從台灣帶來的惡作劇2吻的週邊商品,上面有我的簽名..

這二位等一下要剪刀石頭布分第一名..
第一名先選,再來第二位..第三位..第四位..第五位 ..


耶耶耶..小忠果然不負眾望..拿到勝利..
我們大喊..大頭貼..大頭貼..大頭貼..(當然只要大頭貼..其他的..都有了嘛..)
輪到咱們老闆娘領獎品時..
元暢問:這個你有了嗎?
老闆娘:(點點頭)有~
元暢居然說..有了..那週邊就不要好了..
還做勢要收回..急的我們老闆娘忙把它搶回來..


Q&A
主持人一直問元暢”大丈夫?大丈夫?”
J:我很緊張,待會我下去時,請大家溫柔的對待我,有問題的舉手~


Q:第一次學到的日文
J:學到的日文喔~(想了一下)很久很久以前,會看日劇,應該是ohayo什麼的,丫我知道了,以前金城武有出一張唱片,他裡面有一首歌,裡面有句歌詞是ohayo,是早安的意思..

J:有問題的舉手~ 
·突然有人舉手說..很喜歡元暢.. 
元暢用日文回答她說..那不是問題喔..請她再提一個問題..
Q:因為拍戲很忙,擔心身體健康,現在會不會常生病?
J:常常丫,小時候常常生病,生過最大的病喔~應該那種~可是我沒住過院,希望以後也不要住院,希望大家身體都很健康不要住院,病一下下就好了..

就在元暢的喔~喔~喔~當中(看不到他在玩什麼..)離我們越來越近..
我們也越來越興奮..
J:找一個講中文的好了,你有問題嗎? (怎麼沒問我名字..你也沒自我介紹咧..
眾:有~~
N:(mic好近)你覺得二場東京跟大阪~(越來越近..太近了啦..很緊張耶..)東京跟大阪二場見面會,二場FANS的感覺有什麼不一樣..
J:首先我要講,我覺得二場衣服不一樣,因為那時候我在選衣服的時候,造型師說昨天那個比較適合東京場,這件比較適合大阪場..
N:今天比較帥..(狗腿na上身)
J:哦~真的嗎~謝謝,影迷呢,我覺得大家都非常熱情,我在這邊特別學了一些大阪話,是非常搞笑的那種,因為日本很多搞笑藝人都來自大阪,應該整個氣氛帶動整個現象...不過我的台灣經紀公司和日本經紀公司一直都在阻止我成為搞笑藝人.. 

螢幕上播著惡作劇1跟2的畫面....還有DVD的介紹..
J:這是日本版的DVD,豪華版的DVD即將在4月份和大家見面了,現場要跟大家透露一個讓大家非常開心的消息,到時候4月份會有針對豪華版DVD在日本辦一場簽名會,希望大家敬請期待,4月份你們會來嗎?
眾:會~~~~~~~
(又引來元暢一陣大笑..哈..我們只是說說場面話嘛..

J:很開心惡作劇2吻在台灣開播時就受到大家的歡迎,希望到時候~~嗯~應該是春天以後吧日本也會看得到,這故事是幸福的延續,假如你看到惡作劇2吻給你很多很多的開心快樂跟幸福的話,那惡作劇2吻裡面~我剛剛講什麼,惡作劇之吻有感受到這些的話,惡作劇2吻會帶給你更多更多這樣的感覺,希望到時候你們也可以喜歡這部戲..


送禮物時間
J:因為今天可以很開心跟大家同樂在這個地方,所以我們準備了蛋糕跟大家一起同樂, 希望可以邀請今天生日的壽星一起上來跟我慶祝 ..
(此時播著生日快樂歌..且工作人員也把蛋糕推進來囉..)
今天生日的壽星都有一份小禮物..就是拿著蛋糕和元暢合照一枚..
大家下台時都會順手把蛋糕帶走..可是都被阻止..
元暢開玩笑的說..蛋糕要回收,明年還要用~而且這個草莓是去年留下來的 ..
正確的原因..我也不知道..


J:接下來我還準備了小禮物要送給大家 ~“忠於原味”這首歌是收錄在惡作劇2吻原聲帶裡面,主要是在講直樹對湘琴愛的感覺,非常的含蓄又不失他的可愛,這首歌給人比較舒服,希望大家會喜歡..

我們是最先上去握手的..上去之前周先生還特地來跟我們解說..很貼心..
這次握手就沒講什麼..因為..晚上又要見面了嘛..哈哈哈..
大阪和東京..感受差很多..
可能我的位置也差很多..離舞台近..又有好朋友在旁邊..
就很有參與感..
不用等翻譯就可以馬上了解他說的話..感覺很讚..
很慶幸我們擁有相同的語言..

握完手就得離開會場..距離集合時間還有一些些..大家就各自去逛街..
等待晚餐的來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