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搭10:30三義往泰安的郵輪式列車..
我們二個居然要坐8:17的區間車..
到三義時..就看到我們晚點要搭的火車..

月台也是很清楚..



沒想到三義車站還真不大..而且..人好多..
既然時間還早..就先去看看免費的接駁車..

有到龍騰斷橋附近耶..
所以..我們放棄了火車..
半小時後..我們就到了中山橋..
沒想到勝興車站和龍騰斷橋居然是反方向..

據說在往斷橋走只需800m..

還好是沒有走太久就看到龍騰斷橋了..

莫名的覺得因為這二位不小心的入鏡..而很有fu..哈..

斷橋耶..快幫我拍一張..

我想要拍這樣的感覺..

但..我親愛的攝影師總是抓不到我要的fu..
 (果然高個子看到畫面的和我是不同的..)

龍騰斷橋離地約50公尺..是全台山線鐵路最高的橋樑..
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

不過我覺得斷橋不太喜歡和人合照..拍起來都沒有想中好看..

還是單拍比較好看..

龍騰斷橋因1935年4月21日發生7.3級地震..而毀損

離開北斷橋(有六座橋墩)
 
這是因為原橋無法修復而建的新橋..
不過..新山線完成後..它也走入歷史啦..

有著四座橋墩的南斷橋..

和北斷橋有截然不同的景色.. 



這裡的橋墩己經完全被樹根給盤踞了..


 
而且..很適合拍照耶..哈..

但我的是失敗的..哈..

我們看到二個男生在這裡拍的很開心..

我們也要拍一下..哈..

但..實在是太白痴..一下就破功了..噗..

看著它..我突然想往上走..

不過二位怕高的朋友..一點都不想理我..

不過..橋上也沒什麼特別的..而且..我又被小黑蚊攻擊了..

從南端望向北端..有種莫名的孤寂美感..

因為沒有車可以從龍騰斷橋到勝興車站..
所以..只能認命的用走的..
途中看一棵油桐花..還真是不好拍耶..

走了三公里..終於來到勝興..

一個超小..人超多的車站..真是太可怕了..

還好我們還來得及搭上14:18開回三義的火車..哈..

花了100大洋買的車票..只坐這麼一趟..

還好是對號座..還有一點點少少的時間可以休息..

回到三義車站..還沒店家可以吃午飯..
只好餓回新竹啦..噗..
就在又餓又累的狼狽樣..結束了二天的火車之旅..哈..
arrow
arrow

    N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